🌕
ig: arthii_vi
ask.fm/askEesti

“他是欲望之火。”

最近在看Michael Roberts的《The Swedish Imperial Experience》,每天几乎都会被猝不及防地塞一嘴粮(?)关于解释瑞典帝国1560年后疯狂的侵略性,读了好几个学派的理论感觉中心结论都包含了为了保护爱沙尼亚的安全/为了排除爱沙尼亚港口的贸易竞争者/为了缓解爱沙尼亚的赋税(虽然被收很多税本来就是因为瑞典在不停打仗(...)/etc. 请问你爱到底是什么程度的祸水.jpg

P2 是书中的摘录,P1的灵感来源。手动翻译:

……当然,没有理由假装瑞典直到1660年的政策都仅仅是谨慎的和防御性的。旧学派*当然也从未这样断言过。显然不是。对安全的考量就像是一代代的瑞典决策者们的强迫式的幻想,而在1560年**的时候,一颗关于某种政治传统的种子就已经种下了,日后只有严重的全国性灾难才能将其铲除。埃里克十四世获得雷瓦尔的目的或许是有限的,他的初衷可能只是为了以防万一。但征服和吞并,就算是为了防御的目的,也会煽起对获得更多的欲望。这将他的后继者们引入了扩张者的事业中。……

*主张瑞典帝国的扩张是因为对本土安全的考虑的学派。

**在这一年,雷瓦尔(塔林的旧称)将自己置于瑞典的统治之下以寻求保护,瑞典在此后占领了整个爱沙尼亚。

(Bibliography:Roberts, M. (1979). Swedish Imperial Experience, 1560-1718. Cambridge, GBR: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四舍五入就是说是爱德华自己臣服在瑞典王冠下这件事让贝瓦尔德尝到了成为帝国的甜头,然后点燃了他的野心吗!以及titillate这个词专指引起性欲请问这是什么色情画面

都给我吃这对!!

评论(4)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苏_Arthii | Powered by LOFTER